以「書法三絕」聞名海內外的書法名家詹秀蓉女士,為支持公益及推動蔬食樂活理念,本次協同詹秀蓉基金會籌備處結合國內多家企業,共同支持即將於3/23上映之國片「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」。監製徐立功先生特率先捐贈300張電影票免費讓弱勢團體一同來觀看。另外,各大企業認購電影票所得的10%,將捐贈給詹秀蓉基金會籌備處,以期持續推動社會公益活動、幫助弱勢團體,並對長期照護弱勢的義工團體,感恩她們的辛勞與付出。

蔬福饗宴  蔬福饗宴  

  現場詹秀蓉女士也回贈一幅「蔬福」作品給監製徐立功先生,感謝徐立功先生長期對推動蔬食環保不遺餘力。徐立功先生表示,十多年前由李安執導的「飲食男女」已經成為國際上重要的品牌,續集的拍攝絕對不能輕忽草率,「飲食男女」的新主題也是馬虎不得。由於時代轉變和大自然的反撲造成的自然災難,讓全球環保意識覺醒,以及華人素食文化的普及,蔬食主義遂成為本片重要的主軸。為了響應詹秀蓉女士的義舉,徐立功先生特代表電影團隊致贈300張電影票,給長期投身服務弱勢的團體及義工,感謝她們的付出。

蔬福饗宴  

 

蔬福饗宴   

蔬福饗宴  

蔬福饗宴  

 此次詹秀蓉女士特地花了三十餘天、每天八個小時,以金剛經完成【蔬福】新作,贈與電影「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」監製徐立功先生。詹秀蓉女士表示,蔬福的意義,代表著人與人之間相處的舒服、做好事的舒服、為地球以及後代子孫盡一份心力的舒服,甚至是天、地、人之間協調的舒服。詹秀蓉女士的書法有三絕:第一絕,質材方面採用多元化材料,雞蛋、貝殼、牙籤、陶瓷、竹片等;第二絕,用鏤空細字書法書寫佛經和巨幅畫像,如「釋迦牟尼」、「觀世音」、「自由女神」等;第三絕,以芒寫字法在細小物品上書寫,運筆功夫精妙絕倫,令人嘆為觀止。

  由金牌大廚展示電影中的經典料理,亦是現場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。藉由片中精美的料理重現、與會貴賓的親身品嘗,秀出蔬食料理的創意和美味,現場嘉賓讚不絕口,堪稱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。詹秀蓉基金會執行長曾麗卿女士強調,蔬食可以減低碳排放量,正是節能減碳這種環保意識的最佳體現,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助益,是值得一同來推廣的新生活運動。此次參與公益的企業,如:日勝生集團、尖端臍帶血公司、霹靂集團、住商不動產、海峽兩岸農業基金會等等也都共襄盛舉,以期持續推動社會公益、弱勢關懷,以及蔬食做環保等活動,造福更多需要關懷的人,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3月23日起凡購買「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」電影票入場觀賞的民眾,還可獲得一張由詹秀蓉老師親手製作的「飲食男女.蔬福體驗券」,代表著最深的祝福之意,粉絲們千萬不可錯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fulre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