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士哲的二女兒,標準的Y世代女孩,喜歡畫濃妝、穿著新潮,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,但內心卻深愛爸爸和姐姐,和男友會為小事爭吵,愛情合則來不合則去。

唐小蘭—蔣夢婕飾    

蔣夢婕出生於1989127安徽省蕪湖縣,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專業,因長相古典,又有深厚的芭蕾舞功,17歲時從30萬人中脫穎而出,獲選為電視劇【新紅樓夢】〈2010〉的林黛玉人選,一時聲名大噪。敬業的她為演好楚楚可憐、體弱多病的林黛玉,在開拍前實行魔鬼減肥計畫,每日勤跑步,且一天只吃一餐,努力獲導演李少紅肯定,加碼讓她演出成人版林黛玉。

 

【新紅樓夢】後,她的演出邀約不斷,陸續拍了【青春旋律】〈2010〉、【被遺棄的秘密】〈2011〉、【極品男女】〈2011〉等電視劇,以及【功夫俠】〈2009〉、【百年情書】〈2011〉等電影,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是她的第三部電影作品。個人獲獎紀錄包括2009BQ紅人榜最佳新人獎、2010年國劇盛典最佳新人獎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fulre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