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全-遊戲軟體工程師,不折不扣的「宅男」,女友是外貌和能力兼備的高級會所經理唐瓦兒。張全深愛瓦兒,然而因個性太宅又不善表達,和瓦兒經常為了芝麻蒜皮的小事爭吵,這時又突然出現一個「大媽」白蘋來攪局,讓這段本應單純美好的愛情掀起陣陣漣漪。

 張全—藍正龍飾  

197931出生於宜蘭礁溪的藍正龍,21歲首次演戲,便在王小棣執導的【大醫院小醫師】擔任男主角,性格的外型立刻獲得不少製作人矚目。2001年他在當紅偶像劇【流星花園】飾演男主角言承旭的表哥,戲外因和該劇女主角徐熙媛相戀,瞬間成為媒體焦點人物。他的演藝之路相當順遂,戲劇邀約不斷,且是王小棣的愛將,兩人陸續合作了多部戲劇【赴宴】、【45C天空下】、【波麗士大人】及電影【酷馬】。2004年他以公視人生劇展【冷鋒過境】的計程車司機一角入圍「第39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」,演技備受肯定。

除了電視劇之外,藍正龍大銀幕的成績也有目共睹,2005年他和李康宜主演的電影【戀人】入圍威尼斯影展「威尼斯日」競賽單元,並獲得會外獎「Progetto Givani最具潛力獎」。2010年由他和柯佳嬿、豬哥亮主演的賀歲片【雞排英雄】,全台票房近13千萬台幣,榮登該年賀歲檔票房冠軍,並榮獲2011年「第一屆美國關島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」,成績斐然。此外,他還升格當製片人,由他監製、主演的電影【電哪吒】已於20111111上映,堪稱多才多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fulre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