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資深電影製片人,1995年投入製片工作至今已16年,曾與多位台灣名導合作,如蔡明亮、吳宇森、林正盛等,擔任製片或監製的作品屢獲國際獎項,重要作品包括林正盛的【美麗在唱歌】〈1996年,獲第10屆東京影展最佳女主角獎〉、蔡明亮導演的【你那邊幾點】〈2001年,獲第54屆坎城影展高等技術大獎、第37屆芝加哥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、最佳導演獎、第38屆金馬獎評審團影片特別獎〉、【天邊一朵雲】〈2004年,獲第55屆柏林影展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、費比西獎、法國南特影展最佳導演獎〉等。

 

2004年葉如芬成立威象電影有限公司,積極協助新導演製作劇情片、紀錄片和短片,亦有傑出成績,作品有陳芯宜導演的【流浪神狗人】〈2008年,入圍第44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、剪接、美術三大獎、獲第6屆羅馬亞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等〉、林書宇導演的【九降風】〈2008年,獲第45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、第11屆上海電影節「亞洲新人獎」最佳影片等〉。

 

此外,她亦協助大型商業電影公司統籌監製電影,作品包括【詭絲】〈2006〉、【天堂口】〈2007〉和【赤壁】〈2008〉,她也與海外電影公司跨國合作,例如與日本合作【鬪茶】〈2008〉,與瑞典合作【霓虹心】〈2009〉等。近年積極深耕兩岸三地合拍經驗,觸角廣伸且成績斐然,監製新作包括【獵豔】〈2010〉、【消失打看】〈2011〉、【消失打看】〈2011〉、【女朋友‧男朋友】〈2011〉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fulre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