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雪冰封慕尼黑機場,導致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11人團隊15日清晨從慕尼黑轉機到柏林的航班延誤了6小時,算算這趟旅程總共花了26小時才抵達柏林。所幸,一到柏林天氣就轉晴,不但地上積雪融化,難得的陽光還出來露臉,一行人10多件行李也全數抵達,讓一到就掉行李又冷爆的【10+10】導演們直說:「你們真的好幸運!徐老闆(徐立功)一到果然就帶來好兆頭!」

 

由徐立功率領的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11人團隊原定15日清晨搭6:40的德國漢莎航空由慕尼黑飛往柏林,沒想到清晨5:40抵達慕尼黑,就因為前一晚積雪太深,導致機場無法正常運作,航班因此大亂,一行人被迫滯留在機場貴賓室長達6小時。漢莎航空主管席琳小姐得知此團隊為柏林影展貴賓,於是積極安排,才儘速將11人於中午左右送上飛機,神奇的是,席琳小姐20年前曾來過台灣,還會說中文「恭喜發財」呢!

 

8日就抵達柏林參加開幕典禮的霍思燕也焦急不已,在飯店等了一上午,下午一見到徐立功、歸亞蕾、藍正龍及導演曹瑞原等人便熱情擁抱,眾人於是趁空去附近及影展會場走走,享受第一天難得的悠閒時光。

 

台灣電影【10+10】日前在影展放映大獲好評,10位導演們更熱情歡迎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團隊到來,15日晚上由朱延平導演做東,宴請【10+10】和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團隊在「北方餃子館」吃餃子,朱延平一見到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浩浩蕩蕩人馬抵達,半開玩笑說:「你們現在到底有幾個人?」監製葉如芬說:「19位!」讓原本以為只來五、六位的朱延平差點嚇到,此時王小棣導演突然神來一句:「因為他們是飲食男女嘛!」眾人一陣大笑。席畢,朱延平高呼:「【10+10】的宣傳結束了,我們現在正式把棒子交接給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!」眾人於是舉杯慶祝,現場好不熱鬧。

 藍正龍(左起)霍思燕歸亞蕾徐立功徐夫人舉香檳慶祝 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& 10+10團隊大合照 藍正龍(左起)和10+10導演鄭文堂王小棣魏德聖合影 曹瑞原(左起)霍思燕徐立功楊文筠歸亞蕾藍正龍在柏林街頭合影 (1)  

徐立功、歸亞蕾、張艾嘉本就是認識多年的老友,歸亞蕾說:「我大女兒張之潔唯一拍過的一部電影就是16年前艾嘉執導的【今天不回家】!所以我和艾嘉雖然不常見面,在家裡卻常常提到她。」藍正龍坐在兩位大導侯孝賢、朱延平旁邊,笑說:「我今天負責陪兩位導演聊天,因為他倆已經在長途飛行中把話題聊完了。」問他是否想和侯孝賢合作?藍正龍說:「如果導演願意給我機會的話,當然!我隨時等候導徵召!」隨後他也不忘向坐在另一桌的恩師王小棣敬酒。霍思燕憶起去年在台拍攝時美味的台灣小吃,如鳳黃酥、九份的芋圓等,直說:「很希望能趕快再來台灣宣傳。」

 

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監製徐立功、韓小凌、葉如芬、導演曹瑞原及演員歸亞蕾、藍正龍及霍思燕16日一整天將接受大陸、香港和歐美近20家媒體採訪,16日晚上7:30參加電影首映,結束後將出席盛大的晚宴派對,預計17日下午搭機返台,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將於323在台上映、329日在大陸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fulre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