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2.16

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16日晚間在柏林影展舉行世界首映,映後觀眾掌聲、口哨聲不斷,長達10分鐘之久,不少觀眾還起立致敬,監製徐立功、韓小凌、葉如芬、導演曹瑞原及主角歸亞蕾、藍正龍和霍思燕,心情都相當激動,美食單元主席湯瑪士史卓克〈Thomas Struck〉盛讚本片已贏得柏林影展觀眾的心,獲得如此熱烈的迴響在本屆影片中還相當少見!

 

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是本屆柏林影展「美食電影」〈Culinary Cinema〉單元閉幕片,映後所有觀眾皆可參加盛大的米其林晚宴,因此儘管一張票要價59歐元,300多人的位子仍早在一個月前就銷售一空,不少媒體不得其門而入,顯得相當懊惱。

 

影片放映之前,湯瑪士史卓克特地和主創人員會晤,監製徐立功熱情送上來自台灣的茶葉和鳳梨酥,史卓克也回贈影展紀念品,並說:「看完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我感動落淚,這部片將成為我最喜愛的影片之一。」他不但記得歸亞蕾有演李安1994年的【飲食男女】,還記得她在本片的名字白蘋,一見到她就喊:「Apple,你舞跳得很好!」並幽默地說:「你在上次不太幸運,愛情落空,但這次找到了好歸宿。」讓歸亞蕾笑開懷。

 

藍正龍和歸亞蕾在下榻飯店巧遇趙又廷 主創和主廚馬可姆勒(右二)及湯瑪士史卓克映前登台  

隨後眾人移師到可容納300多人的戲院,現場座無虛席,放映中間更傳出不少笑聲,影片映畢跑字幕時,現場傳出如雷掌聲,口哨聲掌聲交織長達10分鐘,徐立功率導演和眾演員數度鞠躬致謝,眾人心情都相當振奮,歸亞蕾和霍思燕激動落淚,徐立功也眼眶泛淚表示:「上回我來柏林以【喜宴】榮獲金熊獎,這次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又獲得大家喜歡,柏林真可說是我的福地。」導演曹瑞原則以流利英文說:「謝謝你們喜歡這部片,這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。」藍正龍酷帥的造型贏得許多女粉絲要求合影,霍思燕大秀美胸更成了鎂光燈焦點。

 晚宴在帳篷搭建的Gropius Mirror Restaurant舉行   

映後眾人走到對街由偌大帳篷搭建而成的Gropius Mirror Restaurant 出席晚宴,這場共有四道菜的晚宴由德國的米其林兩顆星主廚馬可姆勒操刀,他以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的美食為烹調靈感,創作出碧草翠玉蘑菇、海帶黑玉子、黃金醇香茄、薑絲融心巧克力四道蔬食料理,獨特的食材和佐料挑逗了300多位賓客的味蕾,讓大家吃得相當過癮,徐立功、歸亞蕾和霍思燕也被請上台接受主持人訪問,最後連柏林影展主席狄特寇斯立克都前來握手致意,臨走前300多位賓客再度以熱情掌聲歡送一行人,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這回出征柏林,可說是成功打響國際知名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fulre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