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2.14

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獲選本屆〈第62屆〉柏林影展「美食電影」〈Culinary Cinema〉單元閉幕片,總製片人徐立功率領監製葉如芬、導演曹瑞原、男女主角歸亞蕾、藍正龍等11人團隊,浩浩蕩蕩在情人節當晚前進柏林,進行為期5天的宣傳行程,期望電影在影展打響知名度,323日在台上映衝出好票房!

 導演曹瑞原(左起)監製徐立功 主角歸亞蕾藍正龍在機場合影 (1) 歸亞蕾和藍正龍戲裡戲外互動都有如母子  

今晚一行人將搭乘國泰CX0531班機先飛到香港,之後轉搭德國漢莎航空LH0731飛往慕尼黑,再從慕尼黑轉機抵達目的地柏林,飛行過程將近20小時。出發前一天傳出一代歌后鳳飛飛病逝的消息,眾人都相當震驚,徐立功說:「太驚訝了,我一直是她的歌迷,這件事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無常,大家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。」曾經中風的他痊癒後格外注重養生,近年來並大力提倡環保、蔬食觀念,也因此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裡的美食不再是山珍海味、大魚大肉,而是養生健康的蔬食,徐立功說:「大家多多吃素吧,環保又健康。」

 

歸亞蕾得知鳳飛飛過世,驚訝地說:「怎麼會這樣?當年我曾跟她一起拍戲。」原來鳳飛飛的第一部電影【春寒】(1979)就是和歸亞蕾、梁修身、劉尚謙、葛香亭一起拍攝,當年才35歲已榮獲兩屆金馬獎影后(1966年【煙雨濛濛】、1970年【家在台北】1970年第八屆)的歸亞蕾,首度扮老飾演鳳飛飛的奶奶,兩人有多場感人的對手戲。憶及當年26歲的鳳飛飛,她說:「印象中她很文靜,不多話,不像舞台上這麼活潑,拍戲時她媽媽都陪在旁邊,她很孝順,很聽媽媽的話,和媽媽感情很好。」鳳飛飛第一次拍電影有向她請益演技嗎?歸亞蕾說:「她很聰明,蠻會演戲的,不需要特別請教什麼。」

 

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裡歸亞蕾和曾江守候了50年的愛情令人動容,藍正龍和霍思燕也有精采的感情對手戲,今天適逢情人節,藍正龍說:「已經連續好幾年情人節都是在工作中度過(去年在拍【電哪吒】,今年拍【粉愛粉愛你】),這次能在柏林待上3天,除了宣傳之外,也希望有時間到處走走。」最近因拍戲每天睡眠不到6小時的他,已經準備要在飛機上好好補眠。

 

歸亞蕾偕夫婿張夢奎同行,兩人結褵將近50年,感情始終甜蜜,歸亞蕾笑說:「因為兩個女兒都嫁老美,女婿們情人節都會送玫瑰花給女兒,丈夫也就有樣學樣,所以從此情人節我也有玫瑰花了。」徐立功此行也有夫人陪同,他說太太特別買了雪衣、雪鞋給他,相當貼心,「她老掛念著我的身體,她自己身體也要多保重。」

言談中流露對妻子的呵護。

 

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15日抵達柏林後,就開始馬不停蹄進行宣傳,目前預約採訪的大陸、香港和歐美媒體已多達20家,16日晚上7:30眾人將參加電影首映,結束後將出席盛大的晚宴派對,預計17日下午搭機返台,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將於323在台上映、329日在大陸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fulre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