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.23

才大年初一,國片就傳來好消息!由徐立功監製、葉如芬製片、曹瑞原執導的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,獲選本屆〈第62屆〉柏林影展「美食電影」〈Culinary Cinema〉單元閉幕片,這是除了【10+10】之外又一國片將在柏林影展做觀摩放映,214徐立功將率領製片、導演及眾演員歸亞蕾、藍正龍、霍思燕前進柏林,大力為影片宣傳!

 

62屆柏林影展將於2919日舉行,「美食電影」是柏林影展2007年新闢的單元,至今已邁入第6年,每年該單元會選出劇情片、紀錄片和短片共10-12部做觀摩放映,獲選的影片皆以美食為核心元素,英國片【吐司:敬!美味人生】、中國導演王全安的【團圓】、蒂妲史雲頓主演的【我愛故我在】皆曾在此單元放映過,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是首部獲邀的國片,堪稱一大殊榮。

 

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徐立功對柏林影展一點都不陌生,19年前〈1993年〉由他監製、李安執導的【喜宴】入圍競賽單元,結果一舉榮獲最高榮譽金熊獎,將近20年後再度前進柏林,徐立功說:「當年是比賽,從頭到尾待了10多天,心情格外緊張,今年是觀摩,心情很放鬆,可以專心宣傳電影。」導演曹瑞原第一次拍電影就獲得柏林影展青睞,他表示:「這部片當初是以商業片出發,能夠獲得影展的青睞,很開心,也許是最近很旺的國片氣勢帶來的好運。」製片葉如芬則說:「我做這部片是為了替徐老闆圓夢,現在影片能入圍,我相信對導演、演員和工作人員來說,都是莫大的肯定。」

 

正在趕拍偶像劇的男主角藍正龍得知消息相當興奮,已立刻向劇組請假,他去年曾隨【酷馬】參加坎城影展「台灣之夜」造勢,2005年曾以【戀人】參賽威尼斯影展,如今又要前進柏林影展,他直呼:「太幸運了,三大國際影展我都湊齊了!」在片中飾演藍正龍大媽的歸亞蕾則說:「上回因【喜宴】去柏林是將近20年前的事,那次拿了大獎,大夥都好開心,希望這次電影也能受到觀眾的喜愛。」首度去柏林影展的霍思燕也說:「希望能藉此把中華美食文化傳揚出去,和國際影人交流。」她所屬的經紀公司華誼兄弟相當重視此次行程,將安排她出席柏林影展閉幕式紅毯,並幫她打點多套禮服。

 

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故事描述蔬食大廚唐士哲〈曾江飾〉某天突然決定要收掉生意興隆的「好風水」餐廳,女兒唐瓦兒〈霍思燕飾〉在錯愕之餘,才知道老爸罹患了阿茲海默症,而她自己的感情也出現了危機,明明深愛男友張全〈藍正龍飾〉,卻發現彼此生活型態差距太遠而瀕臨分手。此時,一手帶大張全的大媽白蘋〈歸亞蕾飾〉又來攪局,她一心想撮合兩人的婚事,卻反而火上加油幫倒忙,而當唐士哲見到白蘋那一霎那,相隔50年的秘密終於揭開。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結合了美食、愛情、親情三大元素,曹瑞原將人物的情感詮釋得細膩動人,影片更呈現蔬食料理的純粹之美,看了令人食指大動、心曠神怡,堪稱是一場視覺和心靈的豐盛饗宴。

 

 

國際版海報  

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拍攝時受到長榮航空和金門酒廠大力贊助。徐立功、曹瑞原、葉如芬、歸亞蕾、藍正龍一行人預計214從台北搭機飛往柏林,霍思燕則從北京出發,16日眾人將參加電影首映,首映結束後將出席影展舉辦的盛大晚宴派對,這場可容納200位賓客的晚宴將由米其林主廚掌舵,且完全採用蔬食料理,主辦單位可說是深具巧思,【飲食男女-好遠又好近】將於323在台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fulre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